close

哈爾濱的旅遊資訊非常豐富,聖索菲亞大教堂中央大街這些你都知道,我就不再贅述了(其實是懶得打!?)在這裡我只推薦一些一般人可能不會去但也很棒的地方,或是有哪些地方有雷!

前情提要:推薦地包括哈爾濱大劇院、果戈里書店、迎賓燒烤、蕭紅故居與紀念館/雷區包括俄羅斯風情小鎮、太陽島、哈爾濱冰雪藝術館。客官請慢用

【推薦地】

哈爾濱大劇院

這是我們在伊春認識在哈爾濱念大學的學生介紹的地方,我和我朋友當機立斷就訂票了。哈爾濱大劇院是由中國的建築師馬岩松所設計,流線型的設計超級美,內部也是怎麼拍怎麼美(原諒我的形容辭彙有點匱乏><)。

當時我的單眼已經沒有電了,只能用我那古董級的iPhone 4s照,效果不是很好,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幾張圖,讓大家過過乾癮。

3.jpg

1.jpg

俯瞰的哈爾濱大劇院

我們那天欣賞的是《伊戈爾王》(Prince Igor),聽到那著名的「波羅維茨姑娘們的舞蹈」(Polovtsian Dances,或稱「韃靼姑娘們的舞蹈」)超級感動。

2.JPG

4.jpg

美的不要不要的

然而我還是想吐槽一下,當時觀賞歌劇的時候出現了兩個bug:一個是過程中有一陣子不斷出現對講機的聲音,第二個狀況是燈光切換錯誤。當下覺得有點傻眼,白眼都快翻出來了,這種國際級的劇院竟然會犯如此的失誤,果然是軟體趕不上硬體設施,台灣的國家音樂廳和戲劇院的水準還是好多了。

但不管怎麼樣,哈爾濱大劇院的建築本身很壯觀,值得一看,請來的表演團隊也都是國際級的,觀賞體驗還是相當好,推薦給大家。訂票方式很簡單,在微信關注「哈爾濱大劇院」公眾號,點進去找「購票通道」就可以微信支付購票了,然後開演前再到現場取票。

5.jpg

內部長得很像蒼蠅XD

 


  • 位置:哈爾濱市松北區東北虎林園西
  • 交通:搭乘公交35路、122路,哈爾濱大劇院道口站下車。

 

果戈里書店

果戈里書店是由黑龍江出版集團旗下的黑龍江省新華書店集團和黑龍江省教育出版社共同所打造的,於2014年開業。內部歐洲式的裝修風格據說是中國唯一一家,也堪稱中國最美麗的書店。

我們是晚上抵達書店,有很多人在裡面看書,座位也都滿了,也有人跟我們一樣是觀光客在裡面照相,但一點也不會吵雜,環境非常舒適。

IMG_5739.JPG

IMG_5741.JPG

IMG_5742.JPG

賣文具、精品的區塊,還有郵筒可以寄明信片

IMG_5743.JPG

連樓梯也這麼用心

IMG_5744.JPG

樓上貌似是要預約(錢!?)的VIP區,一般人不能進,我照一張相就離開了

 


  • 位置:哈爾濱市南崗區果戈里大街164號
  • 交通:從哈爾濱火車站出發的話建議打車。我當時想說直接走路,逛一逛果戈里大街,沿途可以看到秋林百貨,最後再走到果戈里書店。但是超級遠,走了好久,而且從霁虹橋連接到果戈里大街那裡是交匯口,非常難過馬路,我們過了3次才走到。所以建議可以直接打車到秋林百貨,然後再走到果戈里書店。

 

迎賓燒烤

迎賓燒烤是我們第一天遇到一位東北大叔所推薦的,我們逛完果戈里書店之後就直接打車前往。真的超級好吃~~~骨肉相連、培根金針菇必點!

IMG_5760.JPG

這大概是我在大陸吃到最好吃的烤串了

IMG_5758.JPG

店裡面算滿乾淨的

IMG_5757.JPG

 

 


  • 位置:哈爾濱市南崗區平公街16號
  • 營業時間:10:00 - 凌晨4:00(夜貓子有福啦!)
  • 交通:打車打車。

 

蕭紅故居、蕭紅紀念館

推薦給蕭紅迷。

IMG_5649.JPG

IMG_5606.JPG

資料超級豐富,參觀一兩個小時以上是沒問題的

IMG_5672.JPG

IMG_5660.JPG

和紀念館比起來,故居就沒什麼特別的,所有的房子大概都是重蓋的

IMG_5678.JPG

很喜歡呼蘭區給人的感覺,很寧靜。暖色系的房子配上藍到無雲的天空,美極了

 


  • 位置:哈爾濱市呼蘭區南二道街204號
  • 交通:公交551路,大江廣廈站下車。從起站哈站出發,大約30-40分鐘。
  • 備註:故居和紀念館憑證件免費,所以記得要帶台胞證

 

【地雷】

俄羅斯風情小鎮

雷到爆!!雖然學生門半價10元,但完全不值,非常無聊。

IMG_5558.JPG

還我錢(敲碗

IMG_5528.JPG

唯一值的大概就屬遇到這隻可愛又親人的貓咪了

太陽島

就公園來說環境當然很不錯,很大,但要收我15元(學生半價)的門票費就是覺得不合理。此外,我朋友帶國際學生證想買半票,被拒絕啦!港澳台學生證都承認,但國際學生證就是不行,又是一次令人傻眼的教訓。

IMG_5555.JPG

還我錢(敲碗

裡面有一個「哈爾濱冰雪藝術館」,我跟我朋友本來要進去,但看到價格就卻步了,剛好那時有一對年輕夫妻帶著小孩從出口走出來,我們便上前去問值不值得花錢進去,他們說:「太不值啦!比我們那的xxx還不怎樣…」還好我們沒進去,省了一筆不小的開銷。

arrow
arrow

    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