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台灣人為了辦中國銀行帳戶而屢屢失敗的故事。

20160309195213_CwRiU.jpeg

我已經有工商銀行了,為啥要一定要中國銀行呢?因為實習發薪資,公司要求一定要中國銀行。

但接下來的事非常令人傻眼,我跑了5次3間中國銀行都沒開戶成功!!!

理由也令人傻眼!!!

-

第1次/昌平A銀行。

行員:「你在北京待一年嗎?」

我:「沒有,只有半年,我是交換學生。」

行員:「那不行,我們銀行有規定,短期不讓開戶。外國人來我們這裡開戶都要長期才讓辦的」

(歐~所以我也是外國人耶!暗自竊喜。)

我:「蛤,可是我之前辦工商銀行都沒有這個問題耶。」

行員:「那我們是不一樣的。」

我:「那如果我剛剛說一年,你就會讓我辦?」

行員:「那不行,你已經說了,領導都聽到了。」

WTF!?

離開銀行之後我才雄雄想起來,乾,他剛跟我收了10塊沒還啊!

97d001044809dd8de4b.jpg

-

第2次/公司附近B銀行。

更嚴,竟然要我提供待一年的證明,不論是實習還是讀書。不過行員的態度非常好,所以我就不便再說什麼了。

我很無奈.jpg

-

兩次都失敗後我就跑去找我們的HR,他覺得這種要求很不合理。想想也是,難道一個從四川來到北京工作的人想在北京開戶也要提供待一年的證明嗎?

HR跟我說,如果我下次再遇到這種狀況,我就直接問「那裡有規定?把條款拿出來證明」、「叫你們領導來」之類的哈哈,再不行的話就說「你歧視台灣人嗎?」

(覺得我們HR也是挺有才的XD)

說到氣憤處HR還說,「這根本是欺負小孩子嘛」

(那些帶baby的年輕媽媽聽好了!!我是「小孩」,不是阿姨!!)

-

第3次/昌平C銀行。

可惜HR教我的都沒用上,因為我到銀行的時候櫃台人員跟我說沒卡了。

WTF!?

這時候我想起了電影《驢得水》的一句台詞:「Incredible China」

incredible china.jpg

乾,我特地從宿舍搭計程車去耶,跟我開完笑嗎。

-

第4次/昌平兩間A與C銀行。

再下個週末我再去一次上次說沒卡的那間(C銀行),結果乾,還是沒卡。無奈我只好再去第一次拒絕我的那間(A銀行)。

you know what? 他們卡也用完了耶哈哈哈哈哈(這是發瘋的笑聲)

不過櫃台說明天一早保證有卡,所以我決定明早再試一次。

-

第5次/昌平A銀行。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辦成功了。

 

<全文完>

【後記】

在中國跟公務單位(銀行、電信、鐵路等)打交道你得有十足的耐心。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早上一開門就去,因為不管是平日還假日,人都超級無敵霹靂多櫃台效率超級霹靂無敵差

要注意他們中午12點到2點是休息時間,休息期間可以先拿號碼牌。

當然你也有極大(99.9999%)的可能會跟我碰到一樣的狀況,那就是排隊排了超級久,終於輪到自己時櫃台才告知你少了XXX,辦不了!或是,「我這兒沒權限,要到1號窗口。」這才能體會啥是欲哭無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銀行 帳戶 北京
    全站熱搜

    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