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實習日記系列寫於2016.12.29,也就是我實習的最後一天,之後陸陸續續修修補補,最終發布在這裡。)

每天早上6、7點起床,在早高峰擠地鐵的生活今天正式結束了。突然有種很想哭的感覺,好幾度眼眶泛淚。有點意外,畢竟每天那麼早起,又要擠地鐵,真的很累人,而我主管又都沒什麼事給我做...

每次我都問:「anything i can do today ?」

然後他想了3秒後說:「no!」

結果一整天我就坐在電腦前做自己的事情。

是的,我怎麼會感傷?先聽我娓娓道來2個月的北京實習時光吧!

-

「為啥他不帶我去吃飯呢?」

「為啥他開會不叫我呢?」

「今天怎麼又沒事情可做?」

實習兩個月以來諸如此類雞毛蒜皮的小事常常困擾著我(好吧,你也可以把我當成缺乏關心的小屁孩)

我好方.jpg

剛去的兩個禮拜幾乎都沒事做,一直到第三周才開始跟到案子,不過不是我主管負責的,而是另一位香港人。 香港人很有趣,剛好這個案子也跟香港有關,他就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思路跟我和另一個中國傳媒大學的實習生說,然後我們兩個再一起做出ppt 。

那時候為了完成香港人交辦的ppt,我和另一個實習生有幾天加班到七、八點,我超開心的,心想,「yes終於有事可做了」

但沒想到只有那個禮拜小小忙碌了一下,等到下周又立馬打回原形TAT

我後來也沒繼續跟了,畢竟我主管也沒負責那個案子。

-

今天最後一天,離開公司之後真的好幾度泛淚,除了對主管和公司裡的其他人有些不捨,另一個原因大概就是宣告我的學生身分正式結束了。

-

今天早上微信跟我主管說我有星巴客買一送一券,我要請他喝咖啡,他說讓他請。

(我是不是很聰明?不然依他的個性我又要在最後一天坐一整天然後就回家了…)

他到公司後我們就一起去2樓的星巴客坐著聊天,聊他為什麼想到北京工作(他是馬來西亞人)、在這裡生活的難處等,我也跟他說我接下來要找上海的工作。他除了祝我好運之外,還幫我介紹上海分公司跟他同等職位的人,很感謝。

其實前一天晚上我爸跟我姐就叫我跟他要推薦信,但我實在是不想,理由很多很複雜,簡言之我可能是覺得實習兩個月做到的事不多,互動也很少,就這樣要推薦信很尷尬(是滴,我臉皮就是這麼薄)

但這理由有點弱,於是我最後想出了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服我自己不要跟他要推薦信,那就是!!我想做文案,但這間公司主要的業務是做體驗式行銷,但我覺得太像辦活動和展會,因此是設計師獨大的社會,文案的工作隨時可以被取代,真正的文案最重要的工作貌似是整理PPT。所以這間公司可能不會列入我的考慮當中,更不想花那個人情去跟我主管要推薦信。

所以,當他在星巴克要推薦上海公司的人給我時,我其實暗爽了一下哈哈哈哈。不用花人情而收獲是最好的:)

機智如我想到要請他喝星巴克。

聰明.jpg

-- 未完帶續 --

【隨筆】可能是人生最後一個實習 北京實習日記(中)

【隨筆】可能是人生最後一個實習 北京實習日記(下)

arrow
arrow

    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