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N、J與L】

坐在我對面的分別是N、J和L。

- N -

左前方的N是新加坡人,在公司待了六年,算是非常資深的員工,大家都叫他大哥,只有我主管和我管他叫英文名字。

N人超級無敵nice,每天早上他都是最早到的,我每次有任何問題都會問他,他都不厭其煩地告訴我。一開始我在幫忙香港的案子的時候N也在裡面,他都會找我討論、問我意見,相比我主管沒工作派給我,也不太理我的情況,我那時覺得N根本是天使(撒花)

N是那種能幫到你10分就絕對不會只幫你9分的那種好人!

- J -

對面的J貌似是貴州人,我有點忘了,他講話有點像台灣人,而且不急不徐、溫文儒雅,重點是我覺得他的內在跟說話聲一樣細膩。

萬聖節那周的禮拜五公司有辦一個小小的Party,有放很多食物,不過那時候剛進公司的我不好意思去拿(臉皮薄的證據again)正當我埋頭苦幹地瞎忙時,J幫我拿食物來了!

第二個例子是那時印象中我好像跟他們要紙來抄筆記,J就說我可以去前台申請筆記本和筆,我說我有,只是剛好忘了帶。結果過了不久,J就替我拿了筆記本和筆!真的超級無敵霹靂感動。

- L -

右前的L是個親切可愛的姐姐,目測大約30多歲,我剛到公司的時候L都會跟我聊天,中午很暖心地問我去哪吃飯。雖然我跟她交流不算太多,但我感覺她就是那種很真誠、很正能量的人,而且像大姐姐般地照顧人。

有一天我主管出差不在,J和L找我一起去吃午餐,那天聊天我才知道原來L是山西大同人,我很興奮地跟她說我8月才去過,也問她有沒有看過周浩的紀錄片《大同》、對前市長耿彥波的評價如何。

她說她有看過那部片,對耿彥波印象挺好的,除此之外並沒有說太多。我猜她應該是念大學時就離開大同,工作之後也一直待在北京,大同發生巨大改變的時候和多數遊子一樣,L是缺席的,因此我沒有辦法從她口中了解更多關於大同的事情。

L跟我一樣是個愛貓人士,家裡養了五隻貓。

-

實習公司裡的那些人、那些事就說到這兒。對他們來說,我大概就是眾多來來去去的實習生之一(唯一的記憶點大概就是我是台灣人吧),但這畢竟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學生實習,在公司遇見的人事物對我來說meant a lot(不要問我為什麼這裡要用英文,就是覺得適合XD),也格外珍惜這些記憶。

- - 完 - -

【隨筆】可能是人生最後一個實習 北京實習日記(上)

【隨筆】可能是人生最後一個實習 北京實習日記(中)

arrow
arrow

    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